WatchBus ¤â¿ö°Q½×°Ï :: Æ[¬Ý¤å³¹ - ¥´§¾ªÑ½g--¥´PPªº§¾ªÑ (¬D¾Ô¶Ç²Î)
¶}·s¥DÃD ¦^ÂФ峹 Share
µoªí¤H ¤º®e
hcf1689
ªì¯Å·|­û
ªì¯Å·|­û
µoªí µoªí©ó: ¬P´Á¤@ 2004-03-01 02:30
¤Þ¨¥¦^ÂÐ

852 ¼g¨ì:

¦³­Ó¹â«È¥h´MÅw
¥L¥i§ä­Ó100¸Uªº©ú¬P
¤]¥i§ä100¦¸1¸Uªºmodel
¨º¥L·|¹â¨º¤@ºØ¡H

½a¥ú³J¡G·íµM¿ï100¦¸ªº¡A¤k©ú¬P¤S¤£¨£±oº}«G¡Ab¤W¤]¨SÆ^Æp¡A¥u¬Oªw¦bsk2ùØ¡A¨º¤ñ±o¤W100­Ó«C¬Kº}«Gªº¤p§¬ £~£~£~

Áï¦Ñ¡G§Oªº¨S¦³¡A¿ú¦Ñ¤l¦h¡Aªá100§âxx²æ¥ú¡A¤U¦¸¥´°ªº¸¤Ò¡A»¡µ¹¦Ñ¤ý¦Ñ§õÅ¥¡A¤×¨ä¦Ñ³¯¡A¤W¦¸¤@±ì¶i¬}Îx¦¨¤°»ò¼Ë¡AÅý¥L¬y¬y¤f¤ô £~£~£~

¦pªG±z¬O¡u®ø¶OªÌ £~£~£~ ¡v±z¿ï¨º¤@ºØ¡H
©ç½æªº¥@¬É
¦¨¥æ¤~¬O¦æ±¡¡I¡I
²Ä¤@¦W¤@¦VÃø¥H¥¿½T¦ô»ù
¥]¬AªÑ²¼¡I¡I

852¤j¤j
¤p§Ì¯uªº¨ØªA§A,¤p§Ì¤]«Ü»{¦P§Aªº¬Ýªk!
²¦³º¿úªº³æ¦ì¹ï¨C¤@­Ó¤H¬O¤£¦Pªº,§Ú­Ìªº³ü¸U¬O¦³¨Ç¤Hªº³ü¤¸ Ãø¹L Ãø¹L Ãø¹L
¦ý¬O§Ú»{¬°³oÀ³¸Óµø¬°­Ó®×³B²z,°Ó«~ªº»ù­ÈÀ³¨M©w©ó¨ä°ò¥»­±,¤×¨ä¬O¤@­Ó¦~²£ªñ¨â¸U¤äªº¿ö¼t,¿E±¡¥u·|¬O¤@®É,²×¨s·|¦^Âk¨äÀ³¦³ªº»ù­È(®É¶¡¥i¯à»Ý¼Æ¦~)
¦pªGPPªº»ù­È¬O¹ïªº,¨º¨ä¥L¤@¯Å¿ö¼tªº¥j¸³¿ö¤Ï¦Ó¦³¼Æ­¿¼Æ¤Q­¿ªºº¦´T(¸Éº¦)
¦ý¬O¦pªGPP¬O¿ùªº,§Æ±æ§Aªººë¯«§Aªº°]¤O,¸T±o°_¦ÒÅç!
ªÑ²¼¤£¬O¤]¦p¦¹¶Ü?

¦pªG§A»¡:¾÷±ñ¿ö¬O¤uÃÀ«~¤£¬O¤@¯ë°Ó«~,¤£¯à¤@·§¦Ó½×!
¨º§Ú§i¶D§A¤@­Ó¨Ò¤l:¤p§Ì¤]¦¬Âä@¨ÇµØ¤H«e½úµe®aªºµe§@,°O±o¨â¦~«e¨Î¤h±o¦b
¥x©ç½æªoµe,¨ä¤¤¤@´T¦¶¨Jªéªº¦Ûµe¹³öt¨ì¤@¤d¦h¸U,µ¥©ó¤@¸¹(¤@±i©ú«H¤ù)¬ù
150¸U,¦Ó·í®É¥«³õ¤W¦¶¨Jªé¬Û·íªºµe§@,¤@¸¹¬ù­È20--30¸U.
¥u¬O·í®Éªº±o¼ÐªÌ¬O°¨¬°«Ø(¤¸¤j¸³¨Æªø),¦]¦¹³o´Tµe­È¤@¸¹150¸U,§Ú¬Ý¨ì¥LÁ|¼Ð
,°¨¤W´N"¤£Á|",¿ú¤ñ¤£¹L¥L¶Ü!
¦ý¬O¦ý¬O¦¶¨Jªéªº¬Û¦üµe§@,¦Ü¤µ¤~­È¤@¸¹30--40¸U,¤´ÄÝ¥¿±`¼W­È,¨Ã¨S¦³¦]¦¹­È150¸U!
¦]¦¹­Ó®×ªº¿E±¡,À³­Ó§O³B²z!
²¦³º¤HÃö¤F¿O,²æ¤F¦ç,®t§O´N¨S¦³100¸U»P1¸U¨º»ò¤j¤F.
hcf1689
ªì¯Å·|­û
ªì¯Å·|­û
µoªí µoªí©ó: ¬P´Á¤@ 2004-03-01 02:37
¤Þ¨¥¦^ÂÐ

¹ï¤£°_
¬O"¿ú¤ñ¤£¹L¥L¹À",
¯S¦¹§ó¥¿,§_«h»~·|´N¤j¤F
RT
³X«È
µoªí µoªí©ó: ¬P´Á¤@ 2004-03-01 06:23
¤Þ¨¥¦^ÂÐ

I think the part about whether Patek try to inflate the prices of its vintage timepieces in auctions is arguable, but as far as the current collections are concerned, I don't really think that Patek is that much more expensive in comparsion with other so-called 1st tier watch brands. Take 5054 for example, it has all the functions you see on the Lange 1 moonphase (except for the big date and it's an automatic), but the two of them can be bought at roughly the same price. The Datograph in RG here in the US is about 4 thousand dollars higher than the 5070 in retail price. The new Bregeut 5207 has a list price of $15,500, which is about the same for a 5107 ($15,200 to be exact). The Bregeut comes with a retrograde second hand but the Patek has a date on it. I admit that the AP 3090, Lange 1815, and VC 1040 are arguably cheaper than let's say, Patek's 3919, but with the exception of Lange, Patek pays more attention into its movement finish in comparision with all these other prestige brands. It's up to people to decide whehter the better finish underneath the movement is worth the extra money, but as far as I can see, the price difference isn't really as big as many people here state.

Also, I don't really agree with that one comment about how Patek seems to be an old dead man in comaprion with Lange,AP, and UN. I mean all these brands have been very creative in the past, and it will just be nice if they can keep up with this trend. Patek, on the hand, came out in the past couple years with, just to name a few, the 10 day watch as well as the 10 day tourbillon last year, the Sky Moon Torubillon and 5102, and the Star Caliber 2000. In my humble opinion, those are quite some impressive creations given Patek's status as an independent brand. I know the timepieces I mentioned are not meant to be made for everyone, but so are AP's ultra-complicated watches, UN's Sonata and the Khan, as well as Lange's Datograph and Perpetual Calendar (Lange's is coming out with a Datograph with dopple split-second fuction with a price tag somewhere between $60,000 -$80,000 US dollars).

As a consumer, I don't like the price increase like everybody else. I just don't think that it's fair to single out Patek as the sole high-end watch brand to be blame at, when all these other brands people talk about here are doing if not exactly the same, more or less what Patek is doing. Just my humble thoughts.

Regards,

Roger
¤À°Ïª©­±ºÞ²z­û
¤À°Ïª©­±ºÞ²z­û
µoªí µoªí©ó: ¬P´Á¤@ 2004-03-01 18:49
¤Þ¨¥¦^ÂÐ

uffizi_c ¼g¨ì:
852¥SªGµM¬O°é¤¤ªº¤j¦æ®a ¼J¯º ¼J¯º ¼J¯º

­Y¤£¬O³ëªÌ¸ò³Q³ëªÌ³£¦P®É¦³²`¤Jªº¤F¸Ñ ,
¬OµLªk°µ¥X¦p¦¹§¹¬üªºµ²¦X ¸Ë¥Õ£© ¸Ë¥Õ£© ~

¤p§Ì´Ü·q´Ü·q~ ®`²Û ®`²Û ~

µL½×¿ö©Î±D¡A¤p§Ì³£¤£¬O¦æ®a ®`²Û
»Ý­n¦U¦ì¤j¤jªº«ü¾É Åå³Y
²`¤J¤F¸Ñ Åå³Y §x´b Ãø¹L
¤p§Ì¥u¥X¤@°¦¼L £~£~£~
¤À°Ïª©­±ºÞ²z­û
¤À°Ïª©­±ºÞ²z­û
µoªí µoªí©ó: ¬P´Á¤@ 2004-03-01 18:55
¤Þ¨¥¦^ÂÐ

rolex1016 ¼g¨ì:
852¤j¤j¸U·³
«¢ «¢ «¢ «¢ «¢ «¢ «¢ «¢ «¢

±z¬Ý±o¯»²n¶Ü £~£~£~
¨ä¹ê©ç½æ³õ·m¼Ð
©M«C¼Ó·m¬õµP§²¤k¤@¼Ë
¨S¤W­­
³£¬O¤Õ¤è¥S»¡¸Ü¡C
¤À°Ïª©­±ºÞ²z­û
¤À°Ïª©­±ºÞ²z­û
µoªí µoªí©ó: ¬P´Á¤@ 2004-03-01 19:03
¤Þ¨¥¦^ÂÐ

hcf1689 ¼g¨ì:
852 ¼g¨ì:

¦³­Ó¹â«È¥h´MÅw
¥L¥i§ä­Ó100¸Uªº©ú¬P
¤]¥i§ä100¦¸1¸Uªºmodel
¨º¥L·|¹â¨º¤@ºØ¡H

½a¥ú³J¡G·íµM¿ï100¦¸ªº¡A¤k©ú¬P¤S¤£¨£±oº}«G¡Ab¤W¤]¨SÆ^Æp¡A¥u¬Oªw¦bsk2ùØ¡A¨º¤ñ±o¤W100­Ó«C¬Kº}«Gªº¤p§¬ £~£~£~

Áï¦Ñ¡G§Oªº¨S¦³¡A¿ú¦Ñ¤l¦h¡Aªá100§âxx²æ¥ú¡A¤U¦¸¥´°ªº¸¤Ò¡A»¡µ¹¦Ñ¤ý¦Ñ§õÅ¥¡A¤×¨ä¦Ñ³¯¡A¤W¦¸¤@±ì¶i¬}Îx¦¨¤°»ò¼Ë¡AÅý¥L¬y¬y¤f¤ô £~£~£~

¦pªG±z¬O¡u®ø¶OªÌ £~£~£~ ¡v±z¿ï¨º¤@ºØ¡H
©ç½æªº¥@¬É
¦¨¥æ¤~¬O¦æ±¡¡I¡I
²Ä¤@¦W¤@¦VÃø¥H¥¿½T¦ô»ù
¥]¬AªÑ²¼¡I¡I

852¤j¤j
¤p§Ì¯uªº¨ØªA§A,¤p§Ì¤]«Ü»{¦P§Aªº¬Ýªk!
²¦³º¿úªº³æ¦ì¹ï¨C¤@­Ó¤H¬O¤£¦Pªº,§Ú­Ìªº³ü¸U¬O¦³¨Ç¤Hªº³ü¤¸ Ãø¹L Ãø¹L Ãø¹L
¦ý¬O§Ú»{¬°³oÀ³¸Óµø¬°­Ó®×³B²z,°Ó«~ªº»ù­ÈÀ³¨M©w©ó¨ä°ò¥»­±,¤×¨ä¬O¤@­Ó¦~²£ªñ¨â¸U¤äªº¿ö¼t,¿E±¡¥u·|¬O¤@®É,²×¨s·|¦^Âk¨äÀ³¦³ªº»ù­È(®É¶¡¥i¯à»Ý¼Æ¦~)
¦pªGPPªº»ù­È¬O¹ïªº,¨º¨ä¥L¤@¯Å¿ö¼tªº¥j¸³¿ö¤Ï¦Ó¦³¼Æ­¿¼Æ¤Q­¿ªºº¦´T(¸Éº¦)
¦ý¬O¦pªGPP¬O¿ùªº,§Æ±æ§Aªººë¯«§Aªº°]¤O,¸T±o°_¦ÒÅç!
ªÑ²¼¤£¬O¤]¦p¦¹¶Ü?

¦pªG§A»¡:¾÷±ñ¿ö¬O¤uÃÀ«~¤£¬O¤@¯ë°Ó«~,¤£¯à¤@·§¦Ó½×!
¨º§Ú§i¶D§A¤@­Ó¨Ò¤l:¤p§Ì¤]¦¬Âä@¨ÇµØ¤H«e½úµe®aªºµe§@,°O±o¨â¦~«e¨Î¤h±o¦b
¥x©ç½æªoµe,¨ä¤¤¤@´T¦¶¨Jªéªº¦Ûµe¹³öt¨ì¤@¤d¦h¸U,µ¥©ó¤@¸¹(¤@±i©ú«H¤ù)¬ù
150¸U,¦Ó·í®É¥«³õ¤W¦¶¨Jªé¬Û·íªºµe§@,¤@¸¹¬ù­È20--30¸U.
¥u¬O·í®Éªº±o¼ÐªÌ¬O°¨¬°«Ø(¤¸¤j¸³¨Æªø),¦]¦¹³o´Tµe­È¤@¸¹150¸U,§Ú¬Ý¨ì¥LÁ|¼Ð
,°¨¤W´N"¤£Á|",¿ú¤ñ¤£¹L¥L¶Ü!
¦ý¬O¦ý¬O¦¶¨Jªéªº¬Û¦üµe§@,¦Ü¤µ¤~­È¤@¸¹30--40¸U,¤´ÄÝ¥¿±`¼W­È,¨Ã¨S¦³¦]¦¹­È150¸U!
¦]¦¹­Ó®×ªº¿E±¡,À³­Ó§O³B²z!
²¦³º¤HÃö¤F¿O,²æ¤F¦ç,®t§O´N¨S¦³100¸U»P1¸U¨º»ò¤j¤F.

¦pªG¬O±ë¨¦¡A¶ë©|¡A²¦¥d¯Áµ¥ªºµe
¨º·m¼Ð´Nºë±m¤F
«¡©ï¥u¯à¤@®É¡]µe°Ó«¡©ï¤]¬O¯»¼F®`ªº¡^
·í°µ¼s§i§a¡I
ªø´Á«O«ù¦b°ª¤ô·Ç´N»Ý­n¥«³õ»{¦P¤F¡C
flyback
¼Ú¬ü¯S¬£­û
¼Ú¬ü¯S¬£­û
µoªí µoªí©ó: ¬P´Á¤@ 2004-03-01 23:30
¤Þ¨¥¦^ÂÐ

Roger,

Bravo!!! That was a well written piece. The best part is, you managed to state your arguments in a very respectful manner.

You have also showcased your tremendous knowledge in first tier timepieces, and I beg you for more contribution (well, more of an education for me)!!!!! ¯w²´
RT
³X«È
µoªí µoªí©ó: ¬P´Á¤G 2004-03-02 02:37
¤Þ¨¥¦^ÂÐ

Thanks Flyback for your kind words. I know I should write in Chinese on this site, but that will just take forever for me. I'm afraid that I am not as knowledgable about watches as you claim, but I will for sure try to share my thoughts here from time to time. Thanks!

Regards,

Roger
rolex1978
¤¤¯Å·|­û
¤¤¯Å·|­û
µoªí µoªí©ó: ¬P´Á¤G 2004-03-02 05:29
¤Þ¨¥¦^ÂÐ

¤@¤Á³£¦]....·í§½ªÌ°g½}¤F.. «¢ «¢ «¢
HYC
¤¤¯Å·|­û
¤¤¯Å·|­û
µoªí µoªí©ó: ¬P´Á¤G 2004-03-02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