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海馬去年底買到現在, 前3個月走時很準, 平均日快5秒, nice~~
最近這2個月突然變成日快15秒.... 雖然也是很穩定的日快15秒左右
我拿去原本的錶店詢問是否是受磁了,
師傅跟我說, 這不是受磁, 是裡面快慢需要調整,
但是我才買不到半年, 因此他建議我, 不要我開底蓋~!
我再問那能不能消磁, 我才知道原來消磁也是要開底蓋的...... 困惑

所以是否像這樣新跑的手錶, 在不想開底蓋的狀況下,
就只能先忍受不同程度的日快嗎.... 難過

許多 Omega 錶有這種問題,但還算"穩定"---每日"穩定"地快或慢很多秒.

自從 Omega 錶最近一次漲價之後,我對 Omega 錶採取"遠觀"的做法---只看不買,包括舒馬克限量紀念計時錶.

每日"穩定"地快或慢5~10秒, Seiko 或 Citizen 的錶都可以有這種表現,甚至一些搭載 ETA 機芯的雜牌錶的表現甚至更好,我為何要多花這麼多錢買這麼貴的 Omega 錶?

Omega 已經貴到離譜的程度,很多 Omega 錶的售價,再加個幾萬元,就可以買一只 Rolex 了.

套一句常常聽到的問題:"(Omega 錶)這麼貴,你為何不買勞力士?!"

對啊,這麼貴,為何不買勞力士?

(純粹表達我的感受與反應一些人的看法,不是來"踢館".)

支持同意!! 個人想法亦是如此.
如同每年出的博物館系列數量都是2000隻以上,而且價格都太高了!!
同等價格都可以買到Rolex了..
ufology
初級會員
初級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一 2006-04-24 18:21
引言回覆

價錢只是一種參考關於個人經濟問題,跟買車一樣兩百多萬你頂多買到賓士入門款C200,但是兩百多萬的放在L牌上或是A牌上甚至B牌上,都可能買的比賓士CC數更大配備更好的,博物館系列因該換不太到金勞,實在是不能這樣比, 一個屬於他品牌比較頂尖的定位,一個屬於他入門系列,這端看人吧,別再有價錢迷失啦,換成其他賣更貴的ETA機心一樣賣他跟R牌一樣貴,怎不去佩那邊喊說,不如都買勞力士,鑽石一顆五百萬,轉手賣可能沒五百,金塊五百萬賣出可能超越五百萬或者一樣五百賣,重點在於鑽石可以裝飾點綴你,金塊你可以帶他點綴你嗎??已價錢來說絕對要買金塊啦,但是鑽石恆永恆,買鑽石的不在少數啦,O牌R牌甚至其他廠牌價錢事端看個人CP值,真要論那個錢的價值,買黃金絕對最有價值永恆的保值不要花錢買錶,讓這東西來煩惱你,東西是拿來點綴人,不是人來點綴東西,這樣這個東西才有意義啦
calatravayang
榮譽版面管理員
榮譽版面管理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一 2006-04-24 21:57
引言回覆

heartjan 寫到:

喔..是這樣喔,所以花更多的錢(omega)就不該對它有比更便宜的(seiko)有更高的品質要求嗎??還是您覺得準確度不包含在品質裡??

實不實用那是您個人的淺見,花了大錢買到誤差大的錶,這是跟錶的品質有關..ok!!

我自認為我想要表達的很清楚啊 困惑

機械錶的走時表現可能被很多因素所影響,看大趨勢來說我相信Omega有足夠好的水準,但無可避免會有少數的產品表現不盡人意,這對任何品牌來說都是一大難題

一支錶的品質好不好包含的層面很廣,有些方面你要求穩定的高水準是合理的,有些方面先天上變數就比較大
gavinstamen
進階會員
進階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二 2006-04-25 07:25
引言回覆

配戴舒適度

can anyone digging more on this? is there any evidence any factory with concern of 舒適度? the choice of different leather and material for strap and braclet of course is an approach, but is it the only way? to my best knowldge, that's the only thing has been done so far.

i notice that usually, the most cosy way to wear a watch is the case back of the watch is acctually 'glued' to my wrist, thanks to my weat. ( for example, some said the polisheded back of rolex oyster is an excellent example of attaching wrist. but i doubt the original design is intended for comfort wearing. it just happened by chance).

some watches are so chunky, and too heavy to be "gluded on". and you can either fasten the strap/braclet or pull it higher part on your wrist. both attempts leave annoying itchy red marks on. especially when the back is cleverly engraved, $%^(, your wrist has been engrave as well.

regardless the bracelet or strap used, the weight contribute to 舒適度 as well to great extent.
yngwiemore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二 2006-04-25 12:52
引言回覆

請相信您的錶,我的海馬錶剛買來時,每天快12秒左右

為了校正時間,特地做了5爪開表器

自行調整並做紀錄,半年後開始穩定

一年後,每個月誤差約5秒

海馬表對溫度非常敏感,如果您的表溫度低的時候,會跑快
高的時候會跑慢

所以最好都戴在手上,剛開始會忽快忽慢,所以不建議每天調整
以一個星期為期數比較好

這是我的經驗,參考參考

附註: 我的表不是 2628

yngwiemore 在 星期五 2006-05-26 23:42 作了第 1 次修改
calatravayang
榮譽版面管理員
榮譽版面管理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二 2006-04-25 22:01
引言回覆

gavinstamen 寫到:
配戴舒適度

can anyone digging more on this? is there any evidence any factory with concern of 舒適度? the choice of different leather and material for strap and braclet of course is an approach, but is it the only way? to my best knowldge, that's the only thing has been done so far.

i notice that usually, the most cosy way to wear a watch is the case back of the watch is acctually 'glued' to my wrist, thanks to my weat. ( for example, some said the polisheded back of rolex oyster is an excellent example of attaching wrist. but i doubt the original design is intended for comfort wearing. it just happened by chance).

some watches are so chunky, and too heavy to be "gluded on". and you can either fasten the strap/braclet or pull it higher part on your wrist. both attempts leave annoying itchy red marks on. especially when the back is cleverly engraved, $%^(, your wrist has been engrave as well.

regardless the bracelet or strap used, the weight contribute to 舒適度 as well to great extent.

就舒適度來說,錶帶的部分自然是一大關鍵,但除了錶帶和你說的重量之外,我認為錶耳的設計也很重要,它決定了一支錶能不能夠貼合手腕的弧度,對於錶徑大和厚的錶來說尤其重要

再考慮多一點的話,帶扣(尤其是折疊扣)也是一個因素
gavinstamen
進階會員
進階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三 2006-04-26 10:00
引言回覆

calatravayang 寫到:
gavinstamen 寫到:
配戴舒適度

就舒適度來說,錶帶的部分自然是一大關鍵,但除了錶帶和你說的重量之外,我認為錶耳的設計也很重要,它決定了一支錶能不能夠貼合手腕的弧度,對於錶徑大和厚的錶來說尤其重要

有道理.

就不懂, 為什么現在的錶的case back花樣這么多, 刻工厰, 刻火車頭, 刻船, 刻時區, 刻鳥啊馬的再寫點字, 什么都有.

老實的光光的, 或者display back最舒服.
thierry
新進會員
新進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日 2006-04-30 00:53
引言回覆

Jerry-Liao 寫到:
thierry 寫到:
連續測了一個多月,日負差都是快7到9秒間

請教你幾個問題
1.你一天帶幾個小時?(每天帶的時間會影響上鍊的狀況,準度也有些微影響)
2.你不帶時,手錶的放置方位(平放、側放....這一些都會影響,因為你一直放在某一個方位,那個方位搞不好就是會快比較多的,建議你往後幾天換一種方位置放)
建議:
1.你現在才帶一個月多,事實上還不算穩定,建議你每天帶他七八小時,晚上置放方位改變一下,看是那一個方位影響準度最多(或是可以直接去錶店上測錶器,不過我喜歡用觀查的)
2.放寬心一點,其實一天七到八秒的誤差應該還好,我四年前那一支SINN EZM1日誤差+40SEC,那才會叫人吐血
3.開錶蓋不一定能解決問題,因為就我的經驗,那一支EZM1洗油之後有調校過,起先都是日差10SEC內,一星期過後又變成+40SEC/日

每天約9小時,不戴時都正放,聽了您的建議後現開始測不同的方位,送回錶店時他們說要送回OMEGA...我就算了!就放寬心一點吧!不再斤斤計較那些秒差了!
Blithe
終極會員
終極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日 2006-04-30 01:29
引言回覆

gavinstamen 寫到:
calatravayang 寫到:
gavinstamen 寫到:
配戴舒適度

有道理.

就不懂, 為什么現在的錶的case back花樣這么多, 刻工厰, 刻火車頭, 刻船, 刻時區, 刻鳥啊馬的再寫點字, 什么都有.

老實的光光的, 或者display back最舒服.

光光的錶背(如勞力士錶的錶背)和透視錶背戴久了,特別是流汗,會黏在手腕上,令人有不舒服的感覺,甚至造成過敏或濕疹.

我曾經因為戴有透視錶背的手錶,手腕上長濕疹,後來就不太敢戴這種錶.

難過

我覺得 Omega Seamaster 系列的錶背做得不錯,即使流很多汗,也不容易黏在手腕上.

耍酷

終極會員
終極會員
發表 發表於: 星期日 2006-04-30 20:33
引言回覆

丹堤 寫到:
我記的這幾年Omega不是每年都調高價格吧?
我的大海馬買了3年多.也才調過一次.
對比每年調的R牌應該還好吧!
不管如何
4萬多的大海馬永遠勝出!
雖然我也有16610及16570.